欢迎访问!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中国大学MOOC

中国大学MOOC(慕课)有机化学课程

我们团队牵头制作的《有机化学》课程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一个中国大学MOOC项目。2017年7月份开课以来,受到学生和网站用户的欢迎,目前已有逾8500人参与此课程的学习,在同期化学类课程热度榜上排名第一。(点击这里进入课堂学习)

从绪论到取代基效应,从烯烃到核酸,本课程由17个章节组成,其中每个章节由包含3-5个知识点。龚跃法,罗钒,唐翔鹰和钟芳锐四位主讲老师详细生动地呈现了基础有机化学的方方面面。我们希望该公开课程项目能够为正在学习有机化学的大学生,备战考研的同学以及广大对有机化学感兴趣的MOOC用户提供一个专业而便捷的途径,来更好的了解与掌握有机化学这门核心课程。

龚老师将本课程的内容形象地比喻为一部碳原子主演、氢、氮和氧原子参演的大型人生话剧。碳原子强大的亲和力,呈现出形态各异的有机分子,氢、氮和氧原子的参与赋予了生命气息,氨基酸、糖和脂是它们爱的结晶。多糖、蛋白质、核酸和血红素等结合体的产生,使得生命产生了萌动。卤素这个外来客的加盟给炙热的剧情带来了清凉。